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产清查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4-03-20 点击数:

校属各部门资产管理员:

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,做到账账相符、账卡相符、账实相符,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国有资产,维护国有资产安全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,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,经研究决定,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产清查工作。

清查内容: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负责对本部门资产进行全面盘点自查,清查内容包括房屋使用情况、信息化设备、办公设备及家具、教学科研实验仪器设备、图书档案、监控消防配电设施等(资产名称及分类参考附件1),每个房间建立一张资产明细卡片(见附件2),并明确房间使用人、房间用途和责任人,最终形成部门资产汇总表(见附件3)。国资处将逐一汇总核实,对上报的现有资产与配置的资产账目进行比对,形成资产清查报告,根据清查结果在资产系统内进行资产划转,建立完整的学校资产基础数据库,为今后学校资产配置、资产处置提供决策依据。

报送要求:请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认真学习资产管理相关文件(见附件4),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,如实反映本部门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,不得瞒报漏报虚报。4月29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国资处邮箱nyyzgzjjc@163.com,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,加盖部门公章、责任人签字,一份贴至房间门后,一份报送至国资处办公室,附件3需A3纸打印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报送至国资处办公室。填写样表见附件5。部门资产管理员有变化的请填写资产管理员交接备案表(见附件6),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一并报送至国资处办公室(1号办公楼110房间)。

联系方式:董胜利,63526327,17761601888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国有资产管理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4年3月20日

 

Copyright© 2022南阳医专国有资产管理处(基建处)  地址: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:473061 电话:0377-63526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