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抢险救灾战前动员会

作者: 时间:2023-06-06 点击数:

本网讯(文/总务处高长江)5月16日下午,我校2023年安全生产抢险救灾战前动员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。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张国良出席会议,特邀市消防特勤中队魏施恩队长进行专题培训。总务处、保卫处、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抢险突击队全体成员、后勤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刘洋处长主持。

会上,张元凯主任传达了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》、学校防汛应急预案和学校防汛抗洪抢险队组成人员。明确工作职责,工作任务,工作目标。要求抢险突击队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即时进入临战状态。

保卫处处长牛嵩山传达了学校2023年消防工作意见。就校园安全用电,教室、宿舍公共防火设施及安全隐患排查,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等提出明确要求。

市特勤中队魏队长从防溺水,防汛,地震救灾,防火灾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。

张国良副校长对我校2023年安全生产抢险救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。明确指出:这次会议,是在我市即将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,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,更是一次战前誓师会。主要任务是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、消防及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,动员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应急状态,强化措施、积极应对、全力抢险,确保安全度汛,保证校园安全稳定。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。一是思想必须高度重视,时刻牢记“三个”前所未有,做到“三个”防止。领导关注度前所未有、极端天气发生率前所未有、履职尽责的透明度前所未有;做到“三个防止”:防麻痹思想、防侥幸思想、防经验主义。二是排查防范要做到“三全面”:排查领域要全面,坚持条块结合、纵向到边、横向到底。排查时段要全面,坚持全天候、不间断地开展巡查排查。排查整改要全面,要千方百计、争分夺秒进行整改,迅速消除风险隐患。三是抢险救灾要做到“三及时”:及时开展抢险救灾、及时向上争取支持、及时防范衍生灾害。四是组织保障要做到“三强化”:要强化组织领导,坚持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失职追责”。强化综合保障,备齐备足防汛物资,做到科学合理调配。要强化工作纪律,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、灾情信息归口报送等工作制度。对造成严重后果及影响的,坚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。(编审李峰松)


Copyright© 2022南阳医专国有资产管理处(基建处)  地址: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:473061 电话:0377-63526322